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7月10日,定边县林业局深入张崾先镇铁角城村和伙场塬村开展生态脱贫“送草籽、送技术、送工具”活动。

  活动中,定边县林业局特邀山西省汾阳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任成忠就核桃管理技术为村民进行了现场培训;定边县林业系统技术骨干人员为村民进行了生态脱贫政策和紫花苜蓿种植技术的集中讲解与培训。

  现场群众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村民们认真学习相关技术,并就以往种植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专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非常感谢专家的培训和指导,为我解决了当前种植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我种植了30亩核桃树,平均每亩栽植24株,每株均产4斤核桃,根据市场价,我每亩有近1000块钱的收入,一年下来我的收入非常可观,日子也是越过越好。”在现场接受技术培训的定边县张崾先镇贾塬村村民蔡秉昌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向铁角城村和伙场塬村贫困户免费发放陕北058号紫花苜蓿草籽7000余斤,修枝剪、手锯、嫁接刀180余套,宣传彩页180余份,《中国核桃栽培新技术》书籍180余本。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