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眼下正是我省主导产业苹果、猕猴桃等特色农产品上市的旺季,各地各部门发挥自身优势,多措并举,助农增收,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让乡亲们过上好光景。
 

 

最近正是猕猴桃成熟上市的旺季,一场乡村振兴互联网公益助农直播大赛正在西安市周至县举行,50多名带货主播和三农达人做客“我和我的家乡”直播间,宣传地方文化和特色农产品,助农增收。

 

 

带货主播 郝雪松

分享到了地域性的特产,同时我也感受到农民朋友们的热情,看到他们的笑脸,看到他们对我的认可,超级有成就感。


参赛选手 赵丹丹

我就想通过自己的力量来帮助当地的农民将自己的产品卖出好价钱。

这些带货主播和网络销售企业汇聚到西安周至,也给当地猕猴桃销带来更多的商机。

 

西安赛富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经理 邵三宝

签了一个大单,销售协议是八百多吨,主播、网红到我们这里来直播推广猕猴桃,我们给他加工、包装。

同时活动期间,省青年电商联合会与周至县达成协议,通过开展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直播带货等多种方式,努力培训更多互联网直播销售青年人才,助推区域特色农产品销售。

 

陕西省青年电商联合会 副会长 李润清

我们把年轻人聚拢起来,以市场的力量提升农产品标准化、产业化和规模化(水平) ,打造更多知名的地域品牌, 让父老乡亲在家门口有事干,有钱赚。

 

相声演员 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 苗阜

通过青联陕西青年电商协会,包括我们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等这些协会联合起来提供平台,有这么多年轻的朋友能够参与到我们的乡村振兴,把我们青春的力量助力于我们家乡。

同样,围绕提质增效、助农增收,省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宝鸡、咸阳等6个市的果业干部和生产服务骨干代表,走进12个县区,现场观摩各地的苹果高质高效示范园,通过专家现场点评、代表评价打分,提出改进措施,来助推果业高质量发展。

 

铜川市果业中心 主任 王军朝

看到了各级政府大力发展果业的信心、决心和行动,新技术、新品种不断涌现,也看到了我们铜川在果业发展这一块的差距和问题。

 

榆林市果业中心 主任 李子民

我们把这次看到的这些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先进的经营模式,应用在我们榆林山地苹果产业发展中,让我们那里的农民也过上好日子。

 

宝鸡市果菜中心 主任 张小强

加快技术集成创新,搭建高质高效发展的技术支撑体系。以市场为导向,通过红黄绿、大中小、早中晚的搭配,建设新优品种评价示范园,优化品种结构。

陕西苹果已连续多年面积、产量和加工量稳居全国首位,眼下正是我省苹果陆续集中上市的季节,据果业部门调查研判,今年全国苹果总产量略有增加,依然是一个丰收年,这次果业干部走进果区观摩、交流,就是在面临果品市场总体供大于求的新形势下,谋划苹果销售的综合举措,力争把苹果种好、卖好。

 

省果业中心主任 魏延安

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考察时指出,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这次我们组织大观摩活动,就是把全省的果业技术骨干集中起来,对全省主产区的苹果高质量示范创建进行总体的观摩、评价,在观摩中发现典型,在对比中查找问题,在研讨中明确下一步的思路和重点举措,加快陕西苹果和全省果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真正让果农更富、果乡更美、果业更强。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