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3月27日,记者从韩城市林业局了解到,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2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产值超十亿元镇和超亿元村名单,韩城市芝阳镇以花椒种植榜上有名。

韩城大红袍花椒鲜红泽润,闻名中外,占全国花椒产量的六分之一,是颇有名气的花椒之都。韩城市芝阳镇位于韩城市南17公里处,全镇总面积173平方公里,是韩城市最大的农业乡镇,也是大红袍花椒的优生带。该镇以花椒种植为主导产业,面积达10万亩,年产量1000万公斤,产值7亿元,群众80%的收入都是依靠花椒,花椒也被老百姓形象地称为致富“红玛瑙”。为提高花椒质量,增加农民收入,芝阳镇累计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9600余亩,安装高效节水灌溉设施3000余亩,钻打农业灌溉机井18眼,建成万亩高效花椒示范基地2个,花椒年产量由过去的11万公斤增加到1000万公斤,镇域生产总值由2016年3.3亿元增长到2020年14亿元,全镇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6年1.1万元增长到2020年1.6万元,镇域经济综合实力大幅增强,花椒已然成为芝阳镇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支柱,也让老百姓真正过上了“红火日子”。(记者 姚琼)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