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渭南市临渭区农广校通过多方宣传摸底、严格遴选、组建教学班等前序工作,9月27日,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蔬菜班在官底镇姜家村蛋•传奇主题农场的设施大棚内如约举办。

一、疫情防控与农时两不误

临渭区农广校借助9月26日进行的全域核酸检测结果,9月27日在田间大棚进行了蔬菜综合管理技术培训活动,并要求参训学员扫码佩戴口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既保证了培训安全性,又紧抓蔬菜秋冬茬管理的关键节点,使学员务好“菜园子”,实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

二、改善培育对象结构

近期临渭区经受了新冠疫情肆虐的阶段,抗疫的队伍中涌现出一大批新型职业农民。由此区农广校在遴选学员时除了关注产业规模,更加注重公众形象和辐射带动。培育对象结构也更加呈现出年轻化专业化,由数量型向质量型、技能型向复合型人才转变,实现为农村人才培育赋能充电。

三、聘请整合师资力量

区农广校根据学员需求特聘从业三十余载、理论实践底蕴深厚的问亚军老师加入培训师资队伍,持续改善师资结构,继续挖掘“土专家”“田教授”,实现培训高度和接地气的双融合。

四、田间课堂直观生动

问亚军老师分别针对种子处理、育苗、定植、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要点进行精准系统阐述。尤其在答疑环节,鼓励学员大胆提问,譬如:西红柿裂果、黄瓜口感发苦、变弯、、大头、叶片黄化,葱根腐病,蔬菜钾镁中毒及缺素症状等,面对诸多生产问题问老师胸有成竹,面对面剖析原因逐一讲解,手把手示范指导对症下药,凸显了田间课堂的生动形象和直观易懂。

本次培训紧抓农时解决了学员蔬菜管理中的困惑,后序区农广校继续与疫情赛跑,持续上传完善资料,跟进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着力将蔬菜班学员打造成一支“素质高、技术强、心系人民、热爱社会”的高素质农民队伍!(苗勇玲 程艳丽)

问亚军老师针对蔬菜育苗进行系统讲解

对于学员提出的葫芦病毒病进行现场答疑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