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花瓶子镇充分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春季行动,在“整治提升”上下功夫,在“常态长效”上做文章,全面提升居民生活环境,真正实现“颜值”“气质”双提升。

高度重视,拧紧责任链条。花瓶子镇及时召开专题推进会,立足行动目标,建立健全“主要领导分片包抓、包村领导一线督查、支部书记现场推进”的工作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环境卫生整治区域划段包干,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推动农村环境整治常保持、不放松。

广泛动员,激发干群合力。营造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氛围,按照“扫干净、摆整齐、物分类、人精神”目标,瞄准村组干道、公共区域、河道沟渠、房前屋后等影响村容村貌突出区域,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环境整治热潮,确保无死角、全覆盖彻底清理。此轮整治工作共出动镇村300余人次,机械6台,清理卫生死角37处、处理杂物乱堆放49处,垃圾11吨。

强化督导,确保整治成效。坚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巩固。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督查组多轮次对全镇7个村工作成效进行督导检查,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现场指出督办、现场整改验收,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反馈存在问题、限期整改销号,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往“细”里走、往“精”里治。截至目前,共梳理下发督查通报4期,排查问题66处,整改销号66处。

编 辑:白真源

供稿:侯雨彤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