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品牌展示 >
分享

  作为我国苹果生产第一大省,陕西依托资源禀赋优势,采取多措施,推进苹果产业升级增效。

  冬季本是农户们一年中难得清闲的时候。然而,在陕西延安,富县的果农却忙着把自家果园里的苹果树砍掉了一半。在过去,别说间伐果树,就是修剪果树主枝,很多人都不答应。

  为了消除果农的后顾之忧,当地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转变群众观念。政府还连续三年发放有机肥补贴,同时给予技术培训、配套设施等。

  从2018年开始,陕西省通过改造乔化果园、淘汰落后果园、新建矮化果园,加快黄土高原苹果产区的改造升级。

  同步升级的还有苹果的分选销售。2018年陕西延安首次提出苹果“后整理”,运用工业化、信息化手段对苹果进行智能化、精细化分选。既可以检测外在的大小、色泽,又可以检测内在的糖度、梅心病,这样的智能化苹果分选线,仅2018年就在陕西延安市新增了50多条。

  目前,陕西苹果面积已达1100万亩,年产量1100多万吨。全省从事苹果产业的人达1000万,果区农民收入的80%以上都来自苹果产业。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