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扶贫开发 >
分享

  3月7日上午,杨地镇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暨农村工作会,会议由镇长胡永焱主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敏出席会议,全体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镇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牛丹峰宣读了相关分工文件,明确了领导干部分工、包村工作、各办公室具体办公人员、村干部考核管理办法等,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担当;镇人大主席宣读了表彰文件,对2018年度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18个先进集体、31名先进个人进行了现场表彰与奖励。

  2019年度计划脱贫退出村海螺宫村、孔岭村和非贫困村代表龙潭社区负责人现场就脱贫攻坚做了表态发言,镇党委、政府领导还分别和各村签订了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年度目标责任书。

  镇党委书记张涛就2019年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他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做到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脱贫攻坚统揽农村工作全局,聚焦“57”标准,按照全面、精准、严实的工作方法,发扬“五干精神”,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提升杨地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全面提高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理清整体工作思路,持续规范干部队伍管理,发挥“四支队伍”力量,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责任,全面统筹、系统谋划、重点推进,确保工作质量全面提升。二要精准施策攻坚,强化宣传引导,打好人民战争。重点做好摸底排查、建好台账、形成产业、“两房建设”、补齐短板、环境综合整治、激发内生动力、规范档案资料、提升群众满意度、“党旗引领脱贫路”等十项工作。三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工作成效。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纪委书记和副书记为副组长的综合督查工作,负责对全面工作开展、政策执行等落实情况的持续督查,推动工作落实。还传达了县委相关会议精神,安排了秦岭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河长制、非洲猪瘟防控、“两会”期间信访维稳等当前工作。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敏做重要讲话,对杨地镇2019年脱贫攻坚和农村工作安排表示肯定,就工作落实方面强调:一要提升认识,凝聚共识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压实责任,统筹推进抓落实。瞄准目标任务,补短强弱整改推进提高。三要建强队伍,强化力量抓落实。充实干部队伍,加强管理抓好帮扶落实政策。四要加强保障,转变作风抓落实。严格严明纪律,监督监管强化全面保障。

  最后,镇长胡永焱做了会议总结,并就“一补两送一议”、居民安全住房认定、市场监管、民兵整组及兵役登记等阶段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强调时间节点,要如实按时完成任务。要求各村(社区)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动员力量,责任到人,统一思想,统筹兼顾,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全镇上下在新的一年里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