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扶贫开发 >
分享

  自“一补两送一议”工作开展以来,姚店镇全体领导干部开展了遍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大走访活动。经过连续几个月的走访,给我们最直观的感受便是贫困户家庭生活的巨大变化,这种感觉是让人欣慰的,更让人觉得工作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来到张皮沟村贫困户白永王家,老两口正在吃饭,桌子上摆着一盆猪肉烩酸菜,老人家很热情的请我们坐下来吃饭。老婆婆说:“昨天晚上就梦见家里做了一大盆肉,我盘算家里今天要来亲戚咧,共产党是我们的亲人,要感谢党的好政策。”

  走到房子村,脱贫户刘保明在家门口锻炼身体,他说:“全凭党的政策好么,我们家靠二十几亩果树养活一家人,一年收入十几二十万。现在光景好了,我们也能赶时髦了。今年大年初二,我儿子开上小汽车,带我们全家人出去旅游咧。”

  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越来越多的好政策让农村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面对全镇31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姚店镇党委始终坚持将党建与扶贫深度融合,推行“围绕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模式。今年,姚店镇全面落实“六个精准”和“六有”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继续用好“党建促脱贫”这把利刃,立足产业就业扶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作用,利用“支部+企业+基地+贫困户”、“能人+贫困户”等多种模式,通过长期保稳和短期增收相结合,积极开展多样化生产自救,努力提升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向2019年实现整体脱贫发起全面冲击。目前全镇31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对于有劳动能力24户78人,计划落实11户养猪产业,户均10头,养鸡500只,养牛30头;落实5户苹果产业共计65亩;落实8户就业推荐,实现产业全覆盖,第一季度跟进各类产业就业技术指导12场。

  支部强则一强百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强村级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是关键。镇党委要求支部书记要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让“领头雁”实至名归,全面有效推进全镇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