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扶贫开发 >
分享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和近年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的成果。定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移民办)积极参加县上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新乐小区旁九曲生态广场广场举办的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题的宣传活动。

  为全面展示全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的成果,通过展板从全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基本情况、自主搬迁实施情况、项目工程进展情况、易地扶贫搬迁户实际入住情况、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复绿及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进展情况、专项资金拨付情况、后续扶持措施落实情况、宣传工作情况、疫情防控情况和不动产权登记办理情况等方面全方位展现该项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重点展示强力推进工作进度所采取的10项有力举措和13项工作典型和经验。

  鉴于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目前正处于给安置户办理不动产权登记的关键时期,该局在活动现场采取发放易地扶贫搬迁政策问答、不动产登记和农村房地一体知识、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册,在现场给群众进行发放并解答,同时给群众发放购物袋、纸杯、抽纸等宣传品。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册1500余份,发放宣传品500余份。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