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三农新闻 >
分享

立冬已过,天气转寒。向阳猕猴桃高素质农民培育班的学员学习热情却不减。11月9日,临渭区农广校高素质农民培育田间课堂在向阳办秦东明峪合作社进行。

区农广校为了让学员们能够更好的开阔学习视野,特从杨凌示范区猕猴桃协会聘请李宏涛、何迎军两位老师为学员讲授猕猴桃管理作务技术。李宏涛老师从理论层面简要给学员讲了猕猴桃的栽植品种和施肥、用药、修剪等几大管理技术;何迎军老师详细给学员传授了猕猴桃溃疡病的发病条件以及如何防与治。在田间,何老师首先肯定了猕猴桃果园的栽植密度是最理想的,然后对传统的“一枝两蔓”修剪技术进行了客观的分析。在选取的新老两个猕猴桃园,何老师为学员实操修剪要领,从理论到实践,何老师讲得通俗易懂,学员们听得仔细认真。整个实操,何老师对学员的问题有问必答,详细明白;学员们听后频频点头,表示信服满意。

校长杜永庆全程参与培育过程,鼓励学员多看多听、增加信息量、开拓视野,把猕猴桃产业发展的更好,为助推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农广校培育办程主任和班主任王老师还就云上智农操作系统以及线上学习的有关问题给学员进行了现场辅导。

天寒心暖,一场高素质农民培育课堂盛宴在田间。培育虽然结束,学员对猕猴桃发展前景更具信心,学习热情更加高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