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 > 三农新闻 >
分享

根据最新预报,8月29日-9月2日临渭区将出现一次连阴雨天气过程。其中8月30-31日全区阴天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其余时段为小雨或阵雨。持续阴雨天气使得空气湿度大,利于大田病害的滋生和蔓延,且可能造成低洼田块积水形成渍涝。同时,过多的雨水可造成红提葡萄、冬枣等裂果,影响果品品质。建议:

1. 已成熟的苹果、冬枣、红提葡萄等经济林果雨前应尽快采收。未采收的花椒,加快采收进度并及时晾晒。

2.低洼农田、果园提前做好田间巡查,及时清沟做好排水准备,谨防连阴雨期间积水造成渍涝灾害。雨后及时中耕松土,破除土壤板结,秋粮需防范倒伏发生,确保作物正常生长。

3.阴雨高湿天气利于农田、果园病害的滋生和蔓延,应持续做好病虫害的监测与防治。

4.冬枣、红提等经济林果果园应合理修剪枝叶,改善通风透光条件,谨防旱涝急转造成水分供应过盛造成裂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