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三农新闻 >
分享

  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合阳县百良镇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形成“主动防灾、科学避灾、有效减灾”的防灾减灾救灾社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

  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各村(社区)进一步完善灾害预警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举措。深入开展自然灾害隐患排查,同时加强对危房户、地势低洼、排水不畅等重点区域的排查防范,措施具体,责任到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灾区人心稳定、社会稳定。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镇防灾减灾救灾办公室利用集会、宣传车等媒介进行宣传,各村(社区)采取广播、横幅、LDE屏等方式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宣传车12余次,发放宣传彩页4000余张,悬挂横幅38条,集会宣传4次,确保人尽皆知、家喻户晓。

  健全制度,确保实效。加强督查建立健全24小时救灾应急带班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救灾值班岗位责任制,努力形成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强大合力,最大程度减轻灾害风险和损失,确保全镇安全事故零发生率。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