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三农新闻 >
分享

“三夏”是龙口夺食的重要时节,也是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场战役。时值“三夏”,韩城市农机管理中心结合韩城市实际情况,实行农机安全工作队包镇办、安全监理人员包村的安全包联责任制和农机人员安全与技术全员包联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担当尽责完成今年的“三夏”农机化生产任务。

目前,全市已完成机具检修7520台(套),其中联合收割机150台,拖拉机及配套机具377台(套),其它各类农业机械6993台(套),确保了农业机械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三夏”生产作业。

韩城市腾飞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师生林说:“今年准备了七台收割机,提前对机器进行了保养,保障夏粮抢收。从5月28日已经开始进行夏粮收割,预计半个月抢收完成。”

“三夏”期间,公布中石油、中石化在韩城提供优惠供油、优先加油政策的站点位置,在龙门、芝川设立两个跨区作业机收服务站,确保农机跨区作业“绿色通道”畅通、油料供应充足、市场供求、应急处置等服务保障到位。

中国石化南源加油站工作人员樊敏敏说:“为了助力‘三夏’生产,中国石化近期也推出了‘三夏’惠农政策,对农机柴油价格进行了调整,麦收期间,所有农机使用柴油最低优惠3%。除了降低柴油价格,麦收期间,我们还配备了专门的支农服务车,提供送油到田服务。”

“三夏”农业生产期间,农机管理中心密切配合镇村做好区域内机具供需调配工作,加强与镇办、交通、卫健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做好跨区机械及人员机收接待和秩序维护工作,共同维护良好的“三夏”农机化生产环境。

芝川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贾少奎说:“为保障夏收工作,我们统计了各村现有的大型收割机、播种机、烘干机、晾晒场地和烘干场所,组织党员、群众和干部成立应急服务队,择优天晴做好抢收抢播工作。”

市农机管理中心生产技术股副股长薛永强说:“今年‘三夏’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我们农机管理中心统筹安排,细化措施,明确任务,全员参与安排技术人员包镇包村负责,下沉到生产一线指导农业机械做好保养调试,组织动员农机经销、维修、供油企业和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社会化服务组织做好‘三夏’期间物资储备、供应和服务工作,对联合收割机开展机收减损技术和措施培训,降低机收作业损失,集中力量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农机安全监督检查,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