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三农新闻 >
分享

为推动农业产业发展,提升村民经济收入,助力乡村振兴,3月6日下午,丹凤县庾岭镇邀请县农技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来镇开展农业栽培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从粮食单产提升、油料作物高产、良种推广及病虫害防治四个方面系统的为群众讲授其中的关键技术,并现场解答了农户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各村党员致富带头人、产业大户、部分农户约60余人参加培训。

1

为进一步让参会农户学懂弄通种植技巧,会后县农业局专业农技人员带领农户就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进行现场示范讲解,将种植方法经验送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户们把科学知识用于生产实践中,确保粮食丰产丰收。最后专业人员一行来到窑沟村,对地膜洋芋种植进行前期考察,并在今后推广种植技术上给予专业指导。通过这种“心贴心”“面对面”“手把手”的培训方式,提高了农户的积极性与参与性,让农户更好的掌握了农业种植的技术,增强了农户种植信心,为后期粮食丰产奠定了基础。

2

下一步,庾岭镇将进一步加大与行业单位的技术合作力度,强化种植技术的培训与推广,提升农户科学种植的技术能力,更好的推进庾岭镇农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供稿人:代彦涛)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