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我们现在国际化大都市,大家都感觉还有农业吗?但是大家可能又会能清晰的感觉到,我们一到双休日就驱车赶往郊区了,采摘去了,那么就是说我们北京的农业,跟过去的传统农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是都市型的现代农业。随着中国的的发展,农民的生活更好了,许多惠农政策也在农村实施,现在农村创业都陷入一个误区,大家都认为只有投资钱越高,获得的成本也越高。

  但是大家却忽略了其中的风险,特别是在农业市场中,风险一直随着各种的农业项目,很多人投入了上千元的本钱,结果一点利润都没看到。对于普通农民群体来说,选择一个农业项目,一定要看它是否有发展前景,市场的饱和度如何,其实从事农业项目虽然不多,但凭着机灵的头脑和对市场的充分把握,也能够获得一笔更高的收入。

  小编今年就给大家说下农村2种“低成本”的小行当,利润却很可观,看看有适合你的吗?

  一、养殖业

  首先得要有养殖需要的土地、购销条件,其次就是肯吃苦!勤动脑!坚持信念,不懈努力,就一定会成功!什么样的事情做好了就是好事!养殖项目中养殖兔子是投资最小的。只要有固定的地方为其建造居所即可,而且吃的较少,在市场上的需求量也是比较大的。而且通常来说,兔子的生产率也是比较高的,一个兔子可生较多只兔子,收益也是比较高的。

  目前国家对畜牧业主要有以下优待政策:1、能繁母猪饲养补贴政策。2、能繁母猪保险政策。3、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扶持政策。4、生猪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政策。5、生猪良种补贴政策。6、生猪调出大县奖励政策。7、沼气建设补贴政策。8、奶牛良种补贴政策。9、重大动物疫病免费强制免疫政策。

  二、豆油加工直销

  豆油是从大豆中压榨出来的,有冷压豆油和热压豆油两种。冷压豆油的色泽较浅,生豆味淡;热压豆油由于原料经高温处理,其出油率虽高,但色泽较深,并带有较浓的生豆气味。按加工程序的不同又可分为粗豆油、过滤豆油和精制豆油。粗豆油为黄褐色,精制的大多数为淡黄色,粘性较大,食用油的安全一直受大家的担心,因此在农村从事豆油加工,生意也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