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初秋时节,记者来到榆林市靖边县杨桥畔镇杨一村冀氏仙桃家庭农场,三十余亩的桃园便映入眼帘,鲜红硕大的桃子挂满枝头,果香四溢,在阳光的沐浴下,一股清甜的香气扑鼻而来,瞬间让人垂涎三尺。高颜值的外表让人心生好感,直接从树上摘下咬一口,甘甜的汁水便充满唇齿,满嘴留香。游客们现场采摘、品尝后,个个赞不绝口。

一位游客说:“常听我们同事说杨桥畔有一个冀氏仙桃可好吃了,今天专门和我的朋友一起过来采摘,真的没白来一趟,确实特别好。”

“周末了带我的家人到杨桥畔的冀氏仙桃来采摘,这里桃子真的是又大又甜又脆,特别好吃,每年这个季节都会带亲戚朋友还有家人一起过来,希望大家可以一起过来采摘。”另一位游客说。

由于冀氏仙桃家庭农场种植的桃子在生长过程中,不喷任何药物,种出的生态桃营养价值高,风味特佳,色、香、脆、甜一应俱全,受到十里八乡桃迷的青睐。

近年来,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倡导下,借助丰富的山水资源优势,靖边县积极推广林下立体散养模式,成立了多个特色生态养殖区。农场主冀世峰夫妇在看到林下养鸡市场前景好后,决定利用好房前屋后的30多亩地,用钢丝网把成片的桃子林“围”起来发展养鸡产业。桃园里数千只鸡每天悠闲自在地寻觅着昆虫,有的扑腾着翅膀追逐嬉戏,怡然自得;林下养殖不仅发展了生态效益,还增加了冀世峰农户的经济效益。

农民冀世峰说:“我们的林下养殖,就是养土鸡,鸡把草和虫子吃掉,还可以赠加桃树的肥料,让桃树也长的好。我们现在林下养殖规模也可以,而且都是散养土鸡,收益还不错。”

农场主人冀世峰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家今年有30亩桃树挂果,林下养了1000只土鸡,预计到年底仅桃子和土鸡这两项的收入就可以达到10万元左右。林下养殖已经成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新门路,使农民在发展生态种养产业上更有动力,更有获得感。林下产业正成为以林养林、林农增收的“钱”景产业。

冀氏仙桃家庭农场是靖边县培育家庭农场的一个缩影。靖边县从2014年创建家庭农场以来,全县共建成家庭农场1222家,建成省级示范家庭农场69家,市级示范家庭农场29家,靖边县本着发展一场,带动一片,致富一方的宗旨,为农村的产业结构调整,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保障。(康伟 吴江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