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7月8日至9日,子洲县马蹄沟镇栗家沟村举行第二届西瓜节。

  活动现场,一块块新鲜的西瓜摆在桌上供客人们品尝,让大家亲身品味栗家沟村皮薄瓤嫩、沙甜可口的西瓜。

  据了解,2018年,栗家沟村在子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成立了瓜农协会。协会成立以来,子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加大监管力度,让瓜农们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对西瓜进行分级、整理、包装,统一使用商标,统一投放市场。一系列举措不仅让栗家沟村的西瓜颇受消费者青睐,同时也更好地维护了“栗家沟西瓜”的品牌和声誉。

  西瓜节的举行,为栗家沟村现代农业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开幕当天,销售西瓜21000斤,销售额达到31500元。今后,栗家沟村将继续以品牌建设为抓手,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发展精致农业,丰富人文内涵、弘扬西瓜文化,努力打造具有区域品牌特色的“西瓜村”。(张文泉 马艳)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