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在这个关键时期,永丰镇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控、全面防,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打好控、防、查组合拳,坚决遏制疫情防控阻击战。

  控制源头不放松。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严格隔离监控,全面实施“五包一”政策,形成镇村组防护链,细化责任,层层落实,同时做到隔离不隔爱,每天安排专人上门配送生活必须品,确保隔离人员生活无障碍。对隔离期满的人员严格按照解除程序实施解除,并继续采取居家观察措施,量温、消毒,确保万无一失。

  全面防护不松懈。严防人员流动,全镇9各村共设立48个劝返点,严格出入人员登记管理,运用永丰镇人员出入网格化管理系统,全程监控全镇各村人员出入情况,大数据对比出入信息,并按照测温、登记、消杀、劝返程序,本村人员无咳嗽、发热的方可进村,外来人员一律不准入内的原则做好防护工作,切实做到“内防输入,外防扩散”。

  狠抓督查不松劲。镇党委、纪委分两组每天对全镇9个村、48个劝返点执勤、劝返程序、村内宣传、群众意识及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全镇范围内发文通报,通报做到见人见事,直面问题,督促整改,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永丰镇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激励约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守护好蒲城“东大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