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父与子,传与承。17年前,他在“疫”线,他在部队服役,17年后,他仍在“疫”线,他也在“疫”线,这是一对普通的父子,一个60岁,一个37岁,一个是新池镇街道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雷金明,一个是新池镇秦庄村包村干部雷蓓蕾。

  1月26日上午父子俩在参加完新池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会后,简单说了几句,便分头行动。父亲雷金明急匆匆赶回村里,立即与“两委”成员一起挨家挨户地毯式摸排,对从湖北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严格筛查,登记造册,对其家庭成员做好居家隔离和解释工作,同时实行“一对一”责任管理制度,帮助居家隔离群众代买生活用品。从正月初二到现在,他一直坚守在村级防疫一线,组织排查登记外出返乡人员,动员群众取消红白喜宴,挨家挨户进行防疫宣传,设立道路管控点,严格管理人员流动,事事亲力亲为,遇到村民不理解、不配合的时候,他总是耐心地做好解释,每天除了睡觉在家里,其余时间都奋战在一线,他笑着说“抗疫关键时刻,正是村里人需要我的时候,我不上谁上。”

  儿子雷蓓蕾,他作为一名“新”基层干部,小雷只好学着老雷干,在秦庄村也有模有样地搞起疫情防控。作为一名包村干部,他每天活跃在秦庄村,抓指导,抓落实,查看值班情况,查看登记表格,查看路口封堵情况,详细询问村里各项防控细节,查漏补缺,在村里全面宣传,巡查,设卡,消毒,严密防控,事无巨细。提到17年前的“非典”战役,雷蓓蕾记忆犹新,那年他在部队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父亲总是不在家,听母亲说他一直在防控一线。“当时我很不明白,觉得外面不安全为什么爸爸不在家里呆着,如今我才明白了他身上肩负的责任和担当,现在能和他一起并肩而战,我觉得很开心。”

  在疫情防控中,在新池镇,像他们父子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他们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在一个个平凡岗位上,传递出抗击疫情的大爱,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线。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