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目前,正处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春耕在即,生产资料的有效供给、“菜篮子”产品的流通、农业生产和服务都不能耽误。为此,合阳县农业农村局设施中心抢抓春耕生产的有利时节,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蔬菜稳定供给,设施中心勇于担当、科学防控、统筹实施,全力推进设施农业生产复工,认真践行“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承诺。

  一是紧抓春耕生产有利时机,指导帮助园区、设施基地加快恢复农业生产,确保蔬菜、水果的正常供应。二是对已经复工的部分园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使园区能够安全有序的运转;三是协调相关部门,畅通农产品的销售渠道,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四是做好“倒春寒”、“大风”天气的预防预警。检查老旧设施,加固棚体,加盖草帘、棉被。采取多种措施,调节棚内温度,积极应对灾害性天气。

  “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现在,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期。对于农业工作来说,耕好“一亩三分地”,最大程度生产出疫情必须物品,就是为抗疫做贡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