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为了有效防止小麦条锈病进一步蔓延,确保全县粮食生产安全。4月1日,合阳县农业农村局在洽川镇申东村召开了小麦条锈病防控现场会。全县十二个镇街主管农业镇长、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下属单位包联负责人,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及群众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农技中心主任王亚生主持。

  会上,植保站高级农艺师范武刚就小麦条锈病的识别与防治技术做了培训,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王敏侠就当前小麦条锈病发生形势、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防控工作安排做了强调。她要求各镇街和局属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小麦条锈病防控对保障夏粮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好落实,按照农业农村局下发的《关于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行政推动,明确各自防控任务和重点区域,及时召开村组防控专题会议。通过微信群、广播、技术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张贴到村、宣传到户,使广大农民充分认识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害的危害性,掌握运用关键防控技术,及时组织群众以村小组为单位开展监测普查工作,做到县不漏镇、镇不漏村、村不漏田,执行病害发生趋势周汇报制,确定专人每周四向县农技中心报送病害发生情况;局属各单位所有农技干部,要下乡进村入户到田,包村包片落实责任,开展监测调查,指导科学防控,贯彻“见点打片,见片打面”的防治策略,发现一点,防治一片,发现一片,大田普防,力争把小麦条锈病控制在萌芽状态,确保今年第一料庄稼丰产丰收。

  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小麦条锈病发生实况及植保无人机防治演示,通过现场看、现场听对小麦条锈病有了一个感性直观的认识,进一步推动了全县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的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