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场硬仗,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基本任务。峦庄镇上下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改善“脏乱差”问题,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峦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我镇实际,交管部门在区域进行了调查,在不影响行人通行,保障道路通畅的前提下,将主次干道两侧及辖区内广场、移民小区等较为宽敞的地带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

  目前,峦庄镇街道、桃坪街道2条主街实行严管街,08:00-18:00全面禁停;5条重要次干道,共规划停车位261个,引导各类车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停放。

  街坊广场、桃坪广场、街坊移民点、峦庄镇东西街、桃坪移民点等道路非机动车停车位已施划完成,总施划长度约1000余米。

  多手联动,开展人行道交通综合治理行动。对未按规定停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进行相应的惩治措施,沿街逐一对机动车停车点位与非机动车停车点位进行巡查,本着先劝导再拖车的原则,对违规停车的车主进行批评教育,规范摆放非机动车累计200余辆,拖移11辆;张贴机动车违停告知单20余份;市监部门对占道经营进行劝导,查处出店经营、占道经营23处;非法占道经营1处。

  非机动车停车位的施划工作结束后,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管理,对已经划好非机动车停车位的路段,实施严格管控。引导非机动车停放在带有非机动车标识的划线区内,统一朝向,整齐有序排放。

  本次道路交通清障规划行动,旨在打造山清水秀,村靓、街整、路畅的“净美峦庄”,为巩固脱贫成效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