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西部新农人网讯;种小麦,很多人都希望能有一个很好的产量,也是这么多年来,众多小麦种植户一直没有放弃的目标。小麦的产量从以前的几百斤,一点点上涨到了现在的一千多斤,但是产量上去了,价格却没有上去。

  不过乔贵今年种的小麦产量,在村里炸开了锅。小麦一千二百斤的产量在村里算是比较不错的产量了,乔贵的小麦产量竟然达到了一千五百斤。这让以前说他神经的人们非常惭愧,村里人都很羡慕。

  乔贵是个50多岁的农民,在村里属于一个能人了,没事的时候总是喜欢自己鼓捣一些东西。而且还喜欢种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去年种了三亩的黑土豆,土豆长的也不好,当地也没有人收,结果力气没少出,也没挣多少钱。

  小麦苗都出齐了,村里人都出去打工了,一天邻居们看到乔贵在背着药桶,在自家麦地里打药。这个时候也不是大除草剂的时候啊,邻居好奇的问他。

  乔贵神秘的说,这是给小麦用的增产的,听一位专家说打上控旺的药,能够增加小麦的抗冻能力,让小麦根系发达,植株健壮,第二年返青之后长的非常健壮。

  邻居说,这控旺一打,小麦第二年不长了咋办,你就瞎折腾把,明年小麦不长个,我看你咋办。

  今年开春,村里人都等着看他笑话,没想到打过药的小麦长的确实很壮实,到收小麦之后,去卖小麦的时候,一过磅,邻居们下巴都惊呆了。乔贵家的小麦平均每亩产量竟然达到了一千五百斤。

  付老师:冬小麦,在平均气温6度之前,可以用多效唑+三十烷醇+甲派鎓,喷施一遍小麦,虽然是控旺的成分,但是能够很好的促进小麦的根系生长,让茎秆更加粗壮,抗寒效果非常好,第二年返青之后茎秆粗壮,对增加千粒重效果非常有帮助。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