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丹凤县花瓶子镇以“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完美收官之战,全力打造“洁净、美丽、和谐”的净美花瓶。

  10月份以来,花瓶子镇制定实施了《村庄清洁秋冬战役环境卫生整治方案》,保证秋冬季环境整治有序推进。成立了秋冬季环境卫生督查小组,定期深入各村开展环境卫生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限时整改,确保全镇环境卫生工作管理有序,实现了常态化秋冬季环境卫生治理,为群众提供了清新洁净优美的生活环境。

  进入秋冬季,花瓶子镇的树木落叶不断飘落,针对枯枝落叶路面堆积量大,花瓶子镇要求公益性岗位坚持每天重复清扫,对道路两旁的枯枝落叶进行了全面、彻底清理。

  花瓶子镇还对镇内文化广场进行草坪修整320平方米,绿化带修剪430余米,修剪树球85余棵。结合河长制,对全镇河流进行疏通清理,实现水面无垃圾无漂浮物、无生活和养殖污水直排现象,全镇共清除河道垃圾20余吨。

  通过打响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花瓶子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现了规范有序和常态化管理,镇村面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