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时下,走在延安市宝塔区姚店镇的山坡上、沟道里,色泽饱满的苹果挂满枝头,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果农忙碌的身影,拉运苹果的车辆络绎不绝,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苹果长得好,每棵树上能收八九十斤苹果呢。”面对丰收的苹果,柏林湾村果农高模德满是笑意。

  果农高模德笑逐颜开

  近年来,姚店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以山地苹果为主的特色产业,紧紧围绕“山林地果、集镇三产”的发展思路,以“扩大产业规模、推广关键技术、加强果园管理、提高质量效率”为发展目标,把山地苹果产业作为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来抓,坚决做好品种、品质、品牌“三篇文章”。

  从2019年冬季开始,姚店镇领导干部与果农一起,经过修剪、清园、涂白、防病虫等工序,为今年的好收成做充足准备。今年春天,工作人员指导果农进行了刻芽、疏花、疏果、防霜冻等一系列工序。夏天,从套袋、拉枝、环割,再到防冰雹,政府领导干部和果农们一刻都不停歇。秋天,经历了除袋、转果、增色、施基肥、贴字,果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苹果。从春天开花,夏天结果,到秋天收获。一年的辛苦,一年的守候,每一个果子都是一个酝酿的过程。姚店山地有机苹果,真正成为了引领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眼下,正是去果园采摘的最佳时机。约上三五好友,带上家人孩子,走进果园,既可以欣赏美丽的风景,又可以分享丰收的喜悦。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