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扶贫开发 >
分享

  8月22日上午,黑池镇举办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培训会。邀请渭南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亚锋副教授,为镇村干部作了《深刻领会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专题辅导。镇机关全体领导同志,村(社区)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队员,各村(社区)两委干部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张亚锋围绕充分认识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贯彻习近平精准扶贫战略思想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从“三农”问题到乡村振兴,从阶段目标到“二十字”总要求,从“四个优先”到“五大振兴”着重讲解了脱贫攻坚的背景、任务和要求。围绕党的使命、党的庄严承诺等方面强调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围绕“六个坚持”着重阐释了习近平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围绕“八个一批”扶贫政策、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等方面着重强调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

  张亚锋老师通过典型的事例、丰富的数据,阐释政策,指导实践。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践性,为全镇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提供了坚实的理论保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