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扶贫开发 >
分享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如何将春耕春管技术通过合阳TV、合阳农技微信公众号、工作微信群等线上平台推送到农户手中,打通农业技术推广最后一公里短板,合阳县农技中心建立了以各镇街农业主管镇长、农办主任及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为成员的合阳农技工作微信群,将小麦春管技术、小麦病虫害防治、科学减量施肥、农业生态环保等技术资料和录制的宣传音频及时推送到镇街,由镇街推送到村(社区)负责人,村(社区)负责人通过微信、村级广播宣传到户,确保技术指导全覆盖。

  同时,该县农技中心在开展车载广播音频宣传过程中,深入村、组对各镇街宣传指导知晓率进行调查了解,对调查结果通过合阳农技工作微信群进行通报,有力推动各镇街宣传指导工作,确保春耕春管技术指导及宣传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下一步,农技中心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邀请省市农业专家和本县乡土专家加入合阳农技工作微信群,适时发布农情信息,及时发现和解决基层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县农业绿色生产技术指导和宣传力度,真正让农技工作微信群成为农民增收脱贫的好帮手。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