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扶贫开发 >
分享

  入秋的瓜园则湾乡,绿色悄然消退,但瓜园则湾便民服务中心村集体的发展进程却丝毫不受凌冽寒风的影响,各村按照计划开始冬季草料储备工作和防疫工作,让村集体经济成为我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以来,瓜园则湾乡人民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现已成功发展出“一驴二牛四羊”的发展模式,采取了“政府发展扶持、群众积极参与”的指导思想,现屈家山村集体经济正在建设中。

  党委书记张杰、主任张璐到草湾村集体经济查看畜牧运营情况

  目前,瓜园则湾便民服务中心全乡共有羊子30000多只,湖羊存栏1000多只,村集体经济的正常发展和村集体经济的不断扩大,大大增加了群众生产性收入,今年五个月时间,桑坪村集体经济养羊场产羔80余只,艾家畔村集体经济产羔130余只,预计刚此项将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0万余元。

  “多种养殖模式加快脱贫步伐”

  在村集体创建之初,瓜园则湾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对“村集体养什么?怎么养?如何进行分红?如何进行日常运营管理?”进行了讨论,并多次下乡与村干部、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村民进行讨论研判,确定养殖思路,严格按照村内实际情况和生产需要,以村干部意见为主要讨论点,对村集体经济养殖项目进行了确定,现已正式运营的项目中形成“一驴二牛四羊”的村集体规模。

  为了调动村民积极参与村集体经济建设,真正让村集体经济成为“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产业支撑,2019年10月,瓜园则湾各村村集体经济相继召开分红大会,将今年收入其中的一部分以每户或者每人发放给村民,提高群众收入。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