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扶贫开发 >
分享

  


     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全面收官之际,神木市店塔镇日前组织动员34家驻店中央、省、市国有和民营企业,履行好驻地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与党委、政府共同发力,将此次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中排查出的危房、电力、饮水、人居环境整治等46个急需解决的问题逐一销号解决,支持镇上完成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的冲刺。

  三年来,店塔镇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兴产业、三年稳脱贫”的总目标,紧盯减少贫困人口、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调整产业结构、增强群众获得感、增加居民收入等,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镇上连续三年位列神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矿区乡镇优秀行列,唯一的贫困村梁家塔村2018年顺利“摘帽”退出,2019年全镇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29641元。三年中累计新修乡村道路61公里,行政村道路通畅率100%,自然村道路通畅率由78%提高到95%。实现危房改造42户,完成90户残损破旧房屋改造,132户群众改善了居住环境。新建信号基站3个,自然村信号覆盖率达到92%。完成小型水利工程25个,安全饮水有保障。通过组织实施“牵手帮扶、助推脱贫”活动,驻店企业先后出资725万元,为12个行政村实施了24个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极大地改善了全镇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针对“三排查三清零”中排查出的问题,店塔镇近日召开脱贫攻坚企业结对帮扶座谈会。组织动员陕煤张家峁矿业、惠宝煤矿等34个驻店国有、民营企业与全镇12个行政村形成结对帮扶关系,由结对企业帮助各村解决涉及个户人饮、危房改造、幸福院建设、环卫设备添置、太阳能路灯安装、地质灾害整治、人居环境改善、完善村组活动室、村组道路整修、土地平整、种养殖产业奖补,向贫困户提供公益岗位、环卫工人工资缺口等46件实事。

  据了解,此次座谈会散会后,34家驻店国有、民营企业纷纷表示,他们将认真履行企业扶贫的社会责任,主动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全镇精准扶贫工作大局中来,用企业结对帮扶行动的实绩,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按照镇上要求,目前有的企业已派专人跟帮扶村对接项目实施办法,有的已拿出帮扶计划,有的已开始采购太阳能路灯等设备,有的已着手落实专项资金......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