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扶贫开发 >
分享

  


      为了全面详细掌握全区各乡镇、街道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10月20日,区考核办到姚店镇督查考核重点工作。

  在姚店镇先后实地查看了后四十里铺村新区小学,前四十里铺村异地搬迁社区工厂、姚店延新苑异地搬迁安置点服务中心,姚店电厂老旧小区改造,谭家湾村幸福互助院,胡家河村休闲鱼塘,大山圪塔村移民搬迁、温室大棚,安沟门村畅顺养羊场、小冷库建设,贺家沟村小冷库建设、人居环境、苹果示范园、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姚店镇按照“党建引领、区镇联动、五兴同步、富民强镇”的思路,以建设“科技小镇、三产强镇、工业重镇、果业大镇”为目标,围绕“六稳”、“六保”工作总基调,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真抓实干,戮力奋进,社会各项事业稳中向好。一是基层组织不断加强。深入开展“学用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主题竞赛活动,围绕“支部建设提升年”,打造房子、贺家沟等4个示范村。贺家沟村探索“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村集体经济,并为全区提供农业农村工作现场会和“四支队伍”培训观摩点。二是产业建设取得突破。打造果树专业村11个,全镇苹果产量2.3万吨;建成小冷库24座,千吨库2座;在罗沟等村认养苹果4000棵,建立电商平台,通过直播带货拓宽销售渠道。尹屯、胡家河等村大弓棚效益明显,新建温室大棚17座。以尹屯为中心种植小杂粮1000亩;发展养牛大户3户,养猪大户6户,养蜂16户180箱,新建千只标准化养羊场1个;扩建陈屯万头养猪场,按照扶贫代养的模式,为全镇55户贫困户代养220头,户均年分红2500元。三是脱贫攻坚稳步推进。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行动,对标整改7类16条问题。完成19个村27处安全饮水改造项目,全镇313户建档立卡户均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相关政策。完善延新苑异地搬迁安置点服务中心功能,新建社区工厂2个,安置贫困劳动力29人。5个贫困村村集体经济取得新突破,44户建档立卡户稳定脱贫。四是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完善便民服务大厅功能,规范人大代表活动阵地,新建综治中心,提升治理和服务水平。成立工作专班,全力保障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绿色循环产业园、子姚高速、东绕城高速、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顺利实施。五是人居环境不断改善。统筹推进垃圾分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村容村貌整治,安屯、贺家沟等村人居环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贺家沟村为全市人居环境现场会提供了观摩点。六是民生保障持续加强。不断加强镇村基础设施建设,完成电厂、变压器厂、旧政府、钢厂4个老旧小区改造,实施姚元路等20公里乡村道路硬化,新建幸福互助院8个,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