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扶贫开发 >
分享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进一步促进优质特色扶贫产品销售,9月17日上午,芝川镇召开“消费扶贫﹒电商助力”直播大会暨绿丰源盆景花卉基地开园仪式。此次活动采用线上平台和线下渠道相结合的方式,统筹各方面资源帮助销售扶贫产品,持续巩固助力脱贫攻坚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冀会康、市委副书记杨澎、市政协副主席薛旺辰、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扶贫办主任吉佩锋、市商务局局长薛云峰、市花椒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吉翔,还有应邀参加本次大会的5名企业嘉宾以及市相关部门、帮扶企业和各村第一书记等200余人参加活动。同时本次大会还邀请渭南广播电视台、韩城电视台、韩城日报社进行全程直播,并有各大电商平台、网红直播人现场直播带货。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发展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目的就是,通过电商直播促进产品消费,加快提高芝川镇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芝川镇名优特产品拓宽市场,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势助力,大会由芝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鱼普锋主持。

  启动仪式共有七项议程,第一项,市委副书记杨澎致辞。他指出,芝川镇作为全市脱贫攻坚任务最为艰巨的镇办,走出了一条富有韩城特色的脱贫致富之路,希望芝川镇在重点推介优质农产品,扩大品牌效应和销售渠道的同时,坚持政府引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帮助贫困群众构建便捷、高效、稳定的产品销售渠道,实现扶贫产品与市场精准对接。

  镇党委书记党辉介绍芝川镇产业扶贫项目基本情况,他从构建村级产业扶贫三大体系、完善产业扶贫项目闭环管理和助力贫困户自主产业发展三方面将芝川镇产业扶贫项目情况做以介绍。

  接下来进入帮扶企业订购合作签约、扶贫产品电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环节,首先,芝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鱼普锋与陕西陕煤韩城矿业有限公司、陕西龙门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黄河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海燕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韩城市合力煤焦有限责任公司签定订购合作协议。

  随后,宿迁轩卉缘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陕西艾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渭健源农副产品销售有限公司、陕西卓扬实业有限公司、韩城克威商贸有限公司、陕西壹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陕西鑫堃厚实业有限公司分别与韩城绿丰源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新峰股份经济合作社、神农果业专业合作社、森瑞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太史红果业有限公司、星亮葫芦工艺有限公司签订了电商合作协议。

  据统计,本次消费扶贫活动线上线下总计销售15万余元,企业订购产品120余万元。芝川镇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特色产品优势,唱响“产业扶贫”主旋律,持续带动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产业升级,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战果,闯出一条富有芝川特色的脱贫致富新路径。

  同时,芝川镇也将把这里作为芝川镇第一书记、帮扶干部电商培训教学基地,今天就是培训学习的第一课,希望我们的帮扶干部人人都能成为“带货达人”、“直播达人”和“销售达人”。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