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扶贫开发 >
分享

多年来,延安市洛川县黄章便民服务中心方相村道路坑坑洼洼、高低不平,每逢阴雨天便到处积水,泥泞不堪,给村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巷道硬化是方相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渴望解决的焦点问题之一,也是优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

方相村位于黄章便民服务中心北1.5公里处,辖方相、田尧科2个村民小组,全村212户883口人,其中脱贫户12户47人。驻村工作队充分落实帮扶单位职责,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将巷道硬化列为驻村帮扶的重点工作之一,经县民政局、黄章便民服务中心积极协调争取,方相村巷道硬化提上日程,得到解决。

项目实施过程中,方相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亲自参与测量,确定巷道硬化位置及长宽度,同时让村民共同参与监督,从路基的平整、路面的宽度、水泥标号的大小、沙石料的合格程度等方方面面,严把质量关,确保工程质量。该项目的实施,变松软泥土路为“振兴快车道”,显著改善了方相村的交通条件,为村民出行提供了较大便利。

“以前下雨,我们家门口总是积水,道路坑洼不平、泥泞难走,路修好后,苹果就不愁卖,不仅方便了商家,村民也能卖个好价钱”,村书记白东海指着硬化好的道路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巷道硬化县振兴局出资353万,共硬化5200米17条巷道,彻底解决了212户村民“最后一公里”不通畅的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

近年来,在帮扶部门的大力帮扶下,驻村帮扶工作成效显著,村容村貌得到了较大改善,随后我们还将实施亮化工程。目前,县民政局、县农综中心和黄章便民服务中心多方已对方相村的巷道亮化工程进行了前期的规划设计。“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总要求,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洛川县民政局派驻黄章方相村第一书记左金平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