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 > 三农新闻 >
分享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冯地坑镇与各驻地企业共同联手、共商联防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决策部署,与派出所、卫生院等单位形成工作合力,对辖区内长庆采油五厂3个作业区、长华石油项目部、长庆油田分公司水电厂定边水电大队、长庆第三输油处姬马联合站和保安大队四中队等驻地企业进行了全方位、不留死角摸底排查。截止目前,摸排驻地企业非定边籍员工2840人,1月16日以来非定边籍来镇返厂305人。

  一是共商防控措施。冯地坑镇与驻地长庆采油五厂各作业区及其他驻地企业联防联控、共商防控措施,对油区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提出了具体防控要求,针对疫情联控的严峻形势、工作人员休假多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共同成立了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签订了联防联控责任书和承诺书。镇长、作业区负责人带头,深入各站点进行现场督促检查、查看防控物资、宣传防控知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守责。

  二是共享联防信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镇政府与长庆油田第五采油厂共同搭建了信息平台,与各村实现信息共享。针对县上反馈的返回工作岗位的人员,镇政府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进行了反馈通报,由镇政府和公司分别建立了工作台账,坚持每天2次测量体温,及时报告联控情况,对重点人员实行“一对一”、“人盯人”防控措施,坚持进行情绪疏导,宣传正能量,让他们相信疫情可防、可控、可治,坚决抵制谣言,切实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同时针对近期计划返岗返工人员,做好返回的准备、管控和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三是共保联防物资。自疫情发生以来,镇党委、政府对镇级设置的各检查点及卫生院等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送去矿泉水、方便面、水果等生活必用品104箱。采取“向上申请一批、自己采购一批、驻地企业捐助一批”等方式,为镇村干部、党员及群众发放口罩3000余个,为各村、各检查点等发放原浆消毒液10公斤,消毒粉60公斤,酒精150升;驻地各企业一直心系疫情形势,长庆油田第五采油厂向镇党委、政府捐赠10万元,并对一线工作人员开展慰问活动和补充防护物资,累计捐金额11万多,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共筑联防屏障。镇村及驻地企业通过印发公告、悬挂宣传条幅、运用广播喇叭、微信平台、电话随访和发放告知书、倡议书等方式,开展社会公众健康教育,普及疫情防护知识,让群众和企业员工正确认识、理性对待并做好自我防护;注重运用各类平台,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对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模范典型深入宣传报道,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截止目前,地企累计发放告知书、倡议书、预防手册5000多份,悬挂横幅60余条,固定和流动喇叭广播150余次,微信平台宣传信息过万条。努力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