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 > 三农新闻 >
分享

自8月16日以来,突发的疫情扰乱了商洛市山阳县人民原本平静的生活,对此,延坪镇全镇上下迅速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吹响抗疫集结号,镇青年干部们更是不怕苦、不畏难,身体力行构筑出“防疫墙”,用一腔热血践行党员的铮铮誓言,让青春力量在抗疫一线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岂因祸福避趋之,越是艰险越向前。著名球星科比说“你见过凌晨四点钟的太阳吗?”最近一段时间,大家见到的都是凌晨三点钟的“月亮与星星”。五轮核酸检测中,青年干部们有的化身“大白”与医护人员一道,准点出发,登记、扫码、入户,维护秩序,从一开始的“略显生疏”到后来的“熟能生巧”。恰逢高温天气,大家防护服一穿就是几个小时,口罩下的“呼吸急促”、在经验相对不足时与可能出现的病毒共处一室的“提心吊胆”,身与心的双重考验,有的镇干部结束时防护服早已被汗水浸染的不成型。镇青年领导——副镇长张谦,镇维稳办主任吉翔近来一直积极配合着何书记、邢镇长,化身左膀右臂,带值班、卡口执勤、查看居家隔离人员情况,帮助购买生活用品等,他们行色匆匆的步伐中饱含着对职责的果敢与坚定,忙碌的身影背后诠释了党员领导的初心和使命。出生临近“00后”的镇干部范淼,刚参加工作满一年,临此大考,临危受命,负责人数众多的青坪村核酸检测工作,几轮下来,同事都有点心疼地说:发现你最近都瘦了好多呀,对此,范淼调侃地说道“哈哈,没事,我刚好想着要减肥呢,你看这不正好实现了”语罢,露出了两行整齐的牙齿,这笑容中透出少年特有的“赤诚”和热爱。

镇95后干部郭斌,多年的党政办经验练就了他强大的执行力和高效率,本次疫情中,他更是表现出比以往更高的热情,发扬拼命加革命的精神,与镇主要领导同节奏同起同卧,随时待命,上传下达,领导身边他是“好帮手”,物资调配时他是搬运工,维护秩序时他是监督员,他以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一名95后小伙子的精气神和敬业本色。

还有同为领导“得力干将”的一身“硬汉风”雷厉风行的镇镇村建设干部梅炜宁,在我县漫川小河口村卡点全天候执勤、几包零食匆匆果腹后又迅速投入战场的镇宣传干部王梦圆、巩嘉伟……一张张青春的面庞、一个个奋勇争先的“可爱”身影汇成辽阔星河,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必将迎来胜利曙光!

衣带渐宽终不悔,妙手仁心凯旋归。在全镇抗击疫情大军中有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那就是“医护白”。晓行夜宿,防控志愿服务成为他们的日常,核酸点是阵地,防控成责任。采咽拭子、处理棉签、消毒,这样的动作他们一重复就是一天,也许自从2020年以来,这样的日子他们经历了无数;也许防护服掩盖下的他们背后正有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正有含泪叮嘱自己做好个人防护的年迈双亲,但穿上防护服时的那一刻起,他们深知,面前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自己是与病毒对峙的战士!负责镇白龙村核酸检测的青年医生陈远意,近来每天睡眠不超过 4小时,白天采样,晚上整理发放物资,帮助后辈们解决突发情况,这会儿又奔赴在了去县城酒店隔离点采样的路上,但他自始至终淡定,有条不絮,丝毫看不出脸上的疲态和不耐烦,充分展现出了一名医护人员的专业素养。在白龙村核算采样现场,看见他脱下防护服时露出的“勒痕”,旁边的群众忍不住对他说“你们医生真的是辛苦了啊!”,陈远意笑着说“不辛苦,为疫情防控贡献我们医护人员的力量我感到很荣幸,再说了,跟我一样、甚至比我更辛苦的大有人在,只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病毒早日烟消云散,我们就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了。

“淑女”秒变“女汉子”,“巾帼”何须让“须眉”。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延坪镇女干部们身先士卒、冲锋在前,表现出跟男同志一样的斗志和冲劲,“柔肩抗大义”,小身段里蕴藏着大能量。镇维稳办干部杨洋为了便于穿防护服,剪掉自己留了几年的长发,“一般女生都是为“爱”断发的,你牛!”有人笑着调侃她,她笑着回应“那有啥,为了疫情防控工作,我剪成光头都愿意!”;镇社保站干部刘平发扬一贯以来的吃苦能干精神,尽心完成分内工作外还像大姐姐一样帮助周围人,忙前忙后,一刻不得闲;在县漫川高速路卡口值班的组织委员陈焕玲、社保干部熊庆梅,连续执勤多日,克服吃住条件十分有限的困难,坚守岗位,从不抱怨;镇便民服务大厅干部周天歌除每日驻村核酸检测外,还充分发挥个人才华,收集图片,制作音频,号召动员,曝光违规行为,为助力全镇防控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镇统战干部姚田禅利用自己熟悉本地地形的优势,白天负责核算扫码,晚上开车运送救援物资,几十斤的箱子她随手就能提起……在防控狙击战、歼灭战中这一位位女干部们早已忘记了自己的“女儿身”,更顾不上熬夜、辛苦带来的“容貌焦虑”,此刻在他们的心中,疫情防控是“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更是一份不容懈怠的沉甸甸的责任与光荣。

“最重要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我们青年干部就是要在为民服务中增长才干、在艰难险阻中磨炼意志”。延坪镇青年干部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事实证明他们是一支拉得出、靠得住、打的赢的力量。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全县抗击疫情大军中,还有很多跟他们一样挺身而出的青年人,他们向社会传递了不辜负“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信号,展现出了青春激昂的风采,他们与众多抗疫工作者一起汇就抗疫英雄之谱,共同写下宏伟壮丽的最终胜利之诗篇!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