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三农新闻 >
分享

大暑刚过,中伏已入,从农业种植的角度,中伏过后,是多种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期。渭南市临渭区农广校不负农时,7月27日,组织高素质农民在下邽镇绿盛公司开展了一场关于“玉米大豆复合种植技术”的田间课堂技术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临渭区农技中心副主任武蓉讲授。

农广校校长杜永庆就培训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 玉米大豆复合种植是农业农村部推广的一种对传统间作套种的创新发展,是统筹资源稳粮增豆的有效途径。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掌握好技术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武蓉主任从“玉米大豆复合种植”的技术模式、配套技术、全程机械化和除草剂药害四个方面对今天的培训内容进行了讲授,尤其对玉米大豆复合种植的化控技术做了重点介绍。武主任还讲到,目前作物都提倡精简化栽培,希望学员们多学习多研究多讨论多实践。

本次培训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和回放,使辖区200余名高素质农民通过线上学习,掌握了玉米大豆复合种植技术要领。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对绿盛公司进行了参观,开阔了学员眼界,丰富了现代农业知识。(王宝玲 白金玲)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