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三农新闻 >
分享

为了稳步推进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渭南市临渭区农广校依托高素质农民培育实训基地,结合产业管理关键时间节点,紧锣密鼓的开展高素质农民田间课堂培训。

为了确保小麦稳产增收,提质增效,5月21日,临渭区农广校组织高素质农民培育粮食班学员在故市镇板桥新庄参加“小麦后期管理技术”田间课堂培训。

培训由高级职业农民潘新良主讲,分别从“小麦后期防干热风、防倒伏、适时收割和品种选优”等方面讲授,现场指导学员进行小麦品种辨别和比较,从“籽粒饱满度、茎秆高低与粗细、千粒重”等方面引导学员认识小麦优良品种,灌输“粮食稳产,品种先行”的理念;手持小麦教学员小麦适时收割的标准,以及今年小麦出现白穗的原因和防治方法等;并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培训在学员的满意声中圆满结束了!面对学员的参与热情和求知期盼,我们一定坚守初心,勇挑重担,努力使我们的学员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实现由“传统农民向‘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转变的华丽转身”,为我区乡村振兴中的人才振兴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