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三农新闻 >
分享

为进一步开拓镇村干部视野,增强工作干劲,激发赶超意识,引领各村(社区)解放思想、创新思维、互学互鉴、共同提高,推动茅坪回族镇基层党建、项目建设、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3月28日,洋县茅坪回族镇开展了镇内重点工作观摩活动。党政班子成员、包村负责人、站办所负责人、各村(社区)支书、第一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

IMG_257

每到一村,大家都认真听取各村联村领导、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及包村干部对2022年特色亮点工作的汇报及2023年工作汇报,并实地参观了项目建设与产业发展现场,镇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对各村(社区)工作进行了点评。

IMG_259

随后,茅坪回族镇在镇四楼会议室召开了观摩总结大会。观摩人员对今天观摩的7个村(社区)进行了民主测评,并结合观摩总体感受、值得借鉴的经验做法、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建议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通过思想碰撞为全镇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营造出交流学习、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学习活动,为了解借鉴各兄弟村社的典型做法与创新经验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有助于大家对标先进找差距,检视自身补不足,创新思维谋发展,更好的以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面对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为推动村“两委”班子更好履职尽责、激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化驻村帮扶工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赋能充电、添砖加瓦。

IMG_260

镇党委书记马辉对此次观摩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开展现场观摩和民主评测,是落实全县“五比五赛”工作要求的重要安排,也是助推全镇发展、提升工作水平、凝聚工作合力的重大举措。全体干部要端正态度强认识。要正确对待成绩与不足、工作与观摩,面对成绩不自傲自满、面对差距不妄自菲薄,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先进、学习经验,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将挑战转化为动力、在“比”中找差距,在“学”上下功夫,在“赶”上出实招,在“超”上见成效,全力推动茅坪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强基固本提质效。要深化学习、强化本领、吃透现状、找准问题、提准对策,围绕抓党建强引领、抓产业促增收、抓环境建基础等重点工作,建强村级党建品牌,大力发展畜牧养殖等传统产业、烤烟木耳等特色产业,打造劳务输出品牌,为乡村振兴赋能,为群众幸福加力。以“六清、六治、六无”为重点,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治理全面提升,环境全面美丽。要担当作为促落实。各村(社区)在会后要按照开好一个会议、做好一个梳理、抓好一个谋划、做好一个动员的“四个一”工作思路,切实将此次观摩所听所看所想所思传递到村,带动村“两委”找准差距,共同进步,同时结合县级要求、镇情实际、村上条件,按照先谋划、再干事、干成事的思路,认真做好2023年工作谋划,不为不干找借口,只为干成想办法,攻坚克难、大干快干,为谱写茅坪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IMG_261

镇长安明海还在会议上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大力开展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持续组织群众开展“六清六治六无”攻坚战,全面开展“两改”工作,积极开展抓点示范,落实路长、河长、田长、“门前三包”等责任制,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落实落地见行见效。二是要聚力抓好农业产业发展。抢抓农时、主攻技术,立足增收,迅速掀起生产热潮,因地制宜调优产业结构,确保粮食生产稳中有增,要把粮食播种面积作为一项硬任务分解下达,培优乡村产业、创新经营模式、转变增长方式,营造农业发展良好环境。三是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毫不松懈做好森林防火、防灾减灾等工作,完善防灾抗灾预案,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全面提升抗灾保收应急能力及灾害处置能力。四是着力开展平安建设工作。深入开展信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完善台账研判措施,逐事逐人盯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IMG_262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各村(社区)进行了民主测评。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