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职业农民 >
分享

  西部新农人网讯;10月16日上午,由子长县、陕西国画院和市文化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的“喜迎十九大 丹青绘子长”陕西国画家走进子长写生作品展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展。这次写生创作活动从今年4月下旬开始,陕西国画院的20多名艺术家历时两个月,共创作出94幅作品,内容涉及子长县历史遗址、革命旧址、民俗风情、人物、山水等多种题材,用画笔记录革命老区群众如今美好幸福生活。

  延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柯昌万希望广大艺术家们把延安作为深入生活、体验生活、激发灵感的创作基地,不断扩大延安红色革命文化、黄土风情文化和历史文化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共同推动延安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这次书画展展览时间为10月16日至22日。

  市民 贾巧:

  今天我看了这次画展,画家们把子长的山山水水画得妙笔生花,在我看来,子长很美的风景,作为另一种方式呈现出来。



  陕西国画院业务办主任 苗壮:

  我们活在当下,我们表现延安的现在,面对延安的现在人的生活条件状态,应该主动去歌颂的事情,我觉得,这是延安现在对我最大的感受。

  陕西国画院青年画院副院长 石迦:

  我对延安是有情结的,延安周边的山山水水,我也走了很多地方,所以每一次的写生具有挑战性,但是,延安可能是我绘画生活中重要的题材和一个根据地。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