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职业农民 >
分享

2021年11月18日,由临渭区农广校组织的“临渭区高素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葡萄班专题培训”在下邽镇绿盛公司、电商基地-陕西易强达现代农业服务中心、渭南葡萄产业园圆满完成。200余名学员积极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纷纷表示这次沉浸式教学,真正开阔了眼界、转变了观念,感悟到了农业乃至葡萄产业发展空间很大,未来可期,努力加油!


 

培训现场杜永庆校长提醒学员们抓住机遇好好学习现代农业作务技术;为他们宣讲惠农政策;提示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教室里王录俊老师从本土实际出发详细讲述了适宜临渭区发展的葡萄新优品种介绍、阳光玫瑰优缺点和种植管理技术,正是果农的头疼问题,正当时。农业机械的演示更是让学员们大开眼界、放空想象,感叹科技的先进,感叹以后都是无人机操作,完全释放劳动力,靠智慧作务。电商培训基地里激起了一个个种植葡萄的决心,感染了每位来学习的果农,有的想学习自己做电商卖自己的产品,有的观摩了电商直播想购物,有实力有能力的立马上台展示自己的才华……。无土栽培水肥一体化观摩时不停的有学员问:这个一亩地投入多少钱?几月份上市?采摘期是多长时间?能卖出去吗?田间课堂上看到作务人员正在施肥,立刻上去查看施的什么有机肥?咋样施?和自己平日里的作务有什么不同,研究那个方法更适合自己的果园。酒庄里了解到葡萄全身是宝,可以酿造出不同级别不同味道不同色泽的红酒,供人们消遣,茶余饭后,乐哉!



 

本次培训开展了理论教学、线上线下、高科技演示、观摩交流、田间课堂、产品体验等一系列灵活互动的教学模式,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有效促进农民增收、带动就业创业和现代农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新理念、新思维,为推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农广人力争培育出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思路宽的高素质(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