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职业农民 >
分享

  

       苔花如小米,也学牡丹开。突如其来的疫情,春节假期延长了,但他们的假期提前结束了,甚至从来没有开始过。

  新池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立足岗位,恪尽职守,一个个基层的“小人物”,展现出誓做最美逆行者的“大情怀”。

  当好疫情前线的“守门人”。“村民的健康安全是大事,我不能有丝毫懈怠和马虎,疫情一天不解除,我就一天不能离开岗位”,新池镇秦庄村支委胡育江作为村委临时负责人,为了有效防控疫情,他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会议,明确人员分工,对村里五条小路的出入口用铁丝网进行管制,在村主要路口设置劝返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与此同时,他每天都会通过广播、微信群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护措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疫情就是命令。县税务局派驻秦庄村驻村工作队长王和平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在接到县委组织的指令后,他匆匆忙忙赶回村里,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中来,积极组织党员群众捐款3000余元,为村里购买口罩500个,手套100双,反光标志服5套。与此同时,他为村里劝返点搭建帐篷并配齐取暖设施,解决了村里防疫的燃眉之急,树立了群众疫情防控的信心。

  奔波数日,都是使命。“明天上午9点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开会,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不得请假。”在雷蓓蕾心里,这是命令,也是责任,更是使命。全面细致摸排省外返乡人员,对湖北尤其是武汉人员做好居家隔离。会议上镇领导详细的安排任务,他认真记录,开完会后戴上口罩,拿起表格,火急火燎地往所包的秦庄村赶。数日来,不顾腰酸背痛,尽管疲惫不堪,他仍坚守岗位,与村干部对全村282户覆盖登记排查,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公告,苦口婆心宣传引导疫情防控的正确方法,对聚众聊天的群众进行劝返。在他与村干部的积极努力下,全村已形成了“人人参与,共同战‘疫’”的良好氛围。

  这些“小人物”,年龄不同,岗位不同,却有着同一个名字—中国共产党员,有着同一个原则—生命重于泰山,有着同一个信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