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职业农民 >
分享

  1月15日上午,临渭区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开班,这次开班分两期进行集中培训,每期安排集中培育五天时间,计划培育新型职业农民400余人,临渭区依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园区、农业专业合作社以及职业农民等进行辐射宣传及带动,因时因地定期做好培训,农广校全力做好专业技术教育培训环节。全区已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069人,其中初级914人,中级130人,高级34人。按照“突出特色、适度规模、做强品牌”的思路,葡萄发展到26万亩,核桃21万亩,猕猴桃8.6万亩,瓜果面积达到23.5万亩。


职业农民培训

  职业农民为全区现代化农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培训从1月14日开始报道,1月15日开班,由副教授杨世选讲授现代农业,博士、副教授马文娟主讲果树土肥水管理,1月16日副教授孙占民主讲职业农民阳光心态,博士、副教授蒋宝主讲农产品质量安全,1月17日博士、副教授付宏岐主讲果树植物保护,博士、副教授张龙主讲农产品电子商务,1月18日副教授张战友主讲农产品市场营销,渭南市果业研究院院长、副教授师建林主讲职业农民综合素质,此次培训历时五天。为了使学员能够把书本上学到的只是具体运用到实际农业生产中,临渭区农广校干部带领学员学习农业发展新理念、新技术,并进行观摩教学。在职业农民培育中不断总结经验,创新了四种培育模式:1.“职业农民+贫困户”,2.:“职业农民培育基地+贫困户”,3.“职业农民+联合会(新农人)”,4.“职业农民+农业实用人才培训”。

  职业农民田立新

  职业农民田立新(临渭区丰原镇丰原村):作为培训受益者表示这次大会不仅能够提高自己的种植水平,还能少走弯路,让自己的猕猴桃品质更加优良,价值更高。


  职业农民王桥桥

  职业农民王桥桥(临渭区桥南镇):花椒种植四五年,收益三年,第一次来参加培训觉得这次学习肯定可以提高职业技能,对农业有更多的认识,一定要认真记录每一点,回去之后结合实际,增收致富。

  临渭区坚持以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推动现代农业不断发展,依托职业农民+模式,发挥职业农民作用,助推现代农业发展,助力产业脱贫。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