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培训会现场


  实地观摩现场


  刘艳作重要讲话

  西部新农人网讯;10月18-19日,榆林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在靖边县开班。市农业局总农艺师刘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靖边县农业局局长杨翔宇致词,市发展一村一品指导中心主任席晓,市农业局经管科科长许小玲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为期2天,采取理论授课和现场观摩方式相结合,理论课程内容包括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经营管理,农民合作社法解读,农民合作社财务管理知识培训,农村土地政策解读,休闲农业与乡村振兴等;实地观摩了靖边县正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靖边县金泉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靖边县益农农产品加工合作社、靖边县成耀家庭农场、靖边县美侬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的生产基地、加工车间、电商平台、资金互助等。通过理论学习和实地观摩,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各县市区合作社、家庭农场业务骨干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指导服务能力,提升了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带头人的综合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促进了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范发展,为全市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会上,还向2017年认定的市级示范农场、市级示范社颁发了荣誉证书。全市各县市区农业局合作社、家庭农场业务骨干,合作社、家庭农场、休闲农业带头人共计近160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