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近日,2019年第五届中国果品品牌大会、第三届中国(长沙)果品产业博览会暨全国贫困地区果品产销对接会在湖南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合阳县果业发展中心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合阳红提葡萄以果穗美、色泽艳、肉质脆、口感香等特点深受与会专家客商的一致好评,并荣登2019年第五届中国果品品牌大会品牌榜,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5.98亿元。

  据了解,本次大会持续总结交流了果品行业质量品牌建设经验,集中展示品牌建设成果,向社会推荐优秀果品品牌和品牌企业,提高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适应消费升级,提升品牌价值和品牌影响,营造更加浓厚的重视品牌、培育品牌氛围。

  合阳古称“有莘国”,是黄河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全国无公害水果生产基地示范县,全县水果种植52万亩,其中红提面积16万亩。合阳红提好看、好吃、耐贮、耐运,先后荣获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风味最佳、果穗最美金奖。2015年被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命名为“中国红提之乡”,跻身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50强,远销马来西亚、泰国等周边国家。

  近年来,合阳县立足于生产最优质、最安全农产品,先后建立了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合阳生态农业示范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试验站。与农科专家建立联系园区帮扶机制,大力推广果品生态栽培模式,合阳红提葡萄种植不断发展壮大,现已建成各类产业园区31个。下一步合阳将持续推进果品品牌建设,以品牌保质量,向品牌要效益,促进果业绿色化、特色化、优质化和品牌化发展,不断提升果农收入水平,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