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11月24日,临渭区农广校组织2021年高素质农民猕猴桃、葡萄等专业班学员赴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开展高素质农民异地观摩交流教学活动。

百恒有机猕猴桃庄园

在杨凌百恒猕猴桃庄园,公司CEO王小铁从猕猴桃的营养价值,讲到国内外栽培历史,国产猕猴桃与进口猕猴桃价格差距,并由此引出有机农业概念——有机农业就是生产过程中不使用任何人工合成的化学农药、化肥及化学激素。百恒猕猴桃庄园生产的猕猴桃,2016年获得中国、欧盟、美国、日本有机认证,果品天然、健康,质量评比连续两年全省第一,今年一枚猕猴桃市场售价为25元竟然供不应求。随后学员们品尝了百恒有机猕猴桃,猕猴桃大小颜色均匀,汁多味美,酸甜爽口,百恒猕猴桃用品质征服了大家。在猕猴桃果园,王小铁总经理重点讲解了猕猴桃有机栽培中覆草种植,培肥地力的理念,对学员疑惑问题进行解答,又抛出了现代有机农业需要农业从业人员的素质与真正农业从业人员素质之间的差距问题引起了大家的思考。王总激情的演讲,发展有机农业的理念,第六产业概念的提出,尤其是百恒全产业链成功案例吸引了各位学员,为大家农业生产指明了方向,引起了共鸣,学员给予热烈掌声。在这里,有案例有实物有理念有方向有思考有共鸣,真正达到异地观摩交流教学增长见识,提升理念,拓宽思路的目的。

百恒猕猴桃公司CEO王小铁讲解

第二站是坐落在杨凌智慧农业谷产业区的菲格庄园,菲格庄园是无花果全产业链生产,户外是冬日暖阳,无花果棚内温暖如春,一个个无花果如铃铛般挂满枝头,庄园经理讲解了无花果栽培技术,经营理念模式,随后在休闲娱乐区体验参观,紧张观摩后难得休闲片刻,喝着无花果茶,学员对休闲农业体验更深刻。

菲格庄园经理讲解

随后学员们来到中国以色列农业科技合作示范园,大家见识了无土节水栽培的圣女果,从幼苗期到挂果期有了直观体验。最后观摩田西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田寨健康农业产业园,学员中担任村干部者询问了发展村集体经济相关问题。

学员请教中国以色列农业科技合作示范园技术员

田西村田寨健康农业产业园

通过一天紧张的观摩交流和学习,学员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见识了真正意义的现代农业、国际农业,阳郭镇猕猴桃班学员贺创军说“我们出门学习,就是为了学到新知识,新理念,将看到的学到的有用知识与技术用到生产中。”他质朴无华的话语道出大家的共同心声,也是此次活动目的所在。高素质农民学员思想深受触动,带着新的理念自己的思考投入农业生产,提升质量,提高效益。相信我们学员,经过培育,一定会成长为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为临渭农业产业现代化做出贡献。(乔伟)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