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品牌展示 >
分享

黄河作为中国第二长河及中华民族母亲河,其源远流长的文化不仅影响着整个流域的酿酒产业,也孕育出了众多品质卓越的白酒。其中,清香型代表白水杜康便发源于此地。面对当下白酒以产区为单位开展的白热化竞争,打造清香型黄河产区至关重要。

基于此,6月29日,“黄河两岸清香酒高峰论坛暨白水杜康2023年度合作大会”将在西安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

届时,千商云集,众多酒业大咖将齐聚一堂开启头脑风暴,联动黄河产区白酒共同探讨清香型白酒的未来发展态势。继而提升黄河两岸清香型白酒的竞争力,更为具体产业赋能黄河流域保护与发展打造样本。

“大清香时代”

白水杜康挖掘产区力量

近年来,在清香型白酒“领头羊”汾酒的带领下,整个清香型白酒品类得到发展,其清香纯正、醇甜柔和、自然协调、余味爽净等特点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接纳与喜爱。白酒行业内也掀起了一阵令人关注的清香旋风,有人称之为“大清香时代”。

迈入2023年,有关清香的新闻更从未间断。众多企业在清香型品类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推动清香型白酒向前发展。

IMG_259

其中,白水杜康的一系列战术动作堪称行业标志性范本。从品质提升到扩展扩能,从推行“双品牌+双香型”战略到积极进行品牌推广,坚守原始古老酿造工艺,同时不断进行创新的白水杜康,凭借独特的风格品味和优异的产品品质持续受到广大消费者喜爱。截至目前,白水杜康已经实现连续四年实现高增长。

在此过程当中,白水杜康不断强化自身品牌价值,并扩大受众圈层。同时,也围绕整个“产区”为清香品类和企业自身找到了重要发力点。

IMG_260

在此之前,陕西杜康酒业集团已连续举办三次黄河两岸清香酒高峰论坛,就未来态势进行了深度探讨,其中包括“黄河两岸”概念的提出,既对对地理位置进行了认定,也让白水杜康的风味特色有了新的名片,有利于白水杜康快速塑造品牌个性和行业地位。

此次将于6月29日举办的第四届“黄河两岸清香酒高峰论坛暨白水杜康2023年度合作大会”更是规模宏大。此次高峰论坛将汇聚清香酒行业的知名企业和专家,共同分享行业趋势、技术创新和市场发展等方面的最新信息和研究成果,为清香酒文化的传承打下坚实的基础。不仅给清香型白酒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也让行业对清香白酒产区认知得到了升级,进而有助于形成全国范围内强有力的清香消费者培育局面。

助力清香扩圈增粉

白水杜康持续彰显品牌价值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规上白酒企业963家,实现产量671.2万千升。其中,清香白酒产量大约在90万千升左右,约占白酒总产能13.4%。在清香复兴热潮下,各大企业都相继对产能提出新的目标。

2021年,白水杜康开启了总投资3.8亿元的三期扩建项目,占地面积200余亩,主要包括粮食储备加工中心、制曲中心、酿酒车间、动力中心等。在三期全部竣工后,白水杜康将形成年产万吨优质原酒的生产规模。及至去年11月下旬,白水杜康万吨基酒5000吨产能项目投产点火,加上原有的酿造车间,累计产能将达到3万吨。

IMG_263

如果说白水县特殊的地理位置为白水杜康的卓越品质提供了最天然的保障。那么扩产扩能项目的推进则标志白水杜康的发展进入了新征程,也为白水杜康产品力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G_264

如今,白水杜康正在推行“双品牌+双香型”战略,清雅型与老清香相辅相成,一方面不断发力口粮酒市场,另一方面不断打造清雅香型十三朝系列为代表的中高端产品,从产能到储能的扩张,将为核心大单品的打造带来巨大支撑。

IMG_265

IMG_266

IMG_267

IMG_268

IMG_269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与此同时,白水杜康依托品牌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地理文化优势,还在积极进行品牌推广。其斥巨资投入的全国户外招商广告,以电视、报刊、机场、高铁、高速、自媒体等全方位立体化对品牌进行宣传,用潜移默化的方式完成对消费者的认知渗透,加速从“历史名酒品牌”到“全国知名品牌”的转变。

IMG_270

IMG_271

作为清香型白酒的代表性企业,陕西杜康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更是力求实现行业担当之责,为维护合法有序、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秩序而尽一份力。

从2022年至今,陕西杜康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已与9家合作商停止合作。可以看到,白水杜康坚持“重拳出击,绝不手软”的工作方针,通过制度、法律、宣传、技术和信息手段相结合,在打击低价倾销等违法违规经营手段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IMG_272

白水杜康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强化品牌、净化市场的共同愿望和强大决心,同时竭力延续一方水土养育一方好酒的“中国公式”。

未来,随着“黄河两岸”概念的加强,白水杜康又将如何持续坚守品牌发展的长期主义,深挖品质护城河,为清香复兴注入更多品牌力量?6月29日举办的第四届“黄河两岸清香酒高峰论坛暨白水杜康2023年度合作大会”或许将给出答案。

大国清香,黄河力量。通过这场盛会,和白水杜康一起抓住清香白酒发展的时代新机遇,共同开启白水杜康的发展新纪元,迎接“大清香时代”。

IMG_273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