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第一书记 >
分享

余新武是商洛市丹凤县医疗保障局驻花瓶子镇赵湾村第一书记,日常工作当中,是人人称赞的好书记;疫情防控面前,是冲锋在前的领头人。

疫情面前,他是冲锋在前的“领头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一轮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在花瓶子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余新武总是迅速召集驻村四支队伍开展工作,第一时间完成了对全村村民的排查工作,并对排查出的来丹、返丹人员采取分类管控措施,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对重点场所、商户、卫生室粘贴疫情防控公告,发放倡议书、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在排查点测温、宣传……每一项疫情防控工作,总能看到他矫健的身影,他用自己宽阔的双肩为村民撑起安全的屏障。

疫情面前,他是群众的“主心骨”。在炎炎烈日下,在蒙蒙的秋雨中,他忍耐着身体的疲惫奔走在辖区的沟沟岔岔,只为能将工作做的细一点、再细一点。入户排查的网格员说:“总能看见咱们村的余书记带着我们给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放弃了与家人相处和休息的时间。正是有了驻村工作队辛苦付出,才让我们觉得安心,余书记是我们大家的主心骨”!基层工作有苦有甜,只要付出能获得大家的认可,再苦的日子也让他甘之如饴。

疫情面前,他是认真细致的“侦察兵”。在抗击疫情期间,为确保工作精准、高效的完成,余书记既要统筹抓好整个村组的排查走访工作,又要上报所有数据、表格。对于每一个返乡人员,他耐心询问其个人信息、近期的出行轨迹。在其居家隔离期间,及时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需求,为其购买新鲜的食材、生活用品,及时掌握他们的心理动态,做好疏导和劝慰,让外来人员“隔离”不“隔爱”,切实感受到来自村上的关怀。

疫情面前,他是乡村最美的“逆行者”。从疫情防控开始到现在,余书记一直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由于参加疫情防控很少回家,家里上高中的儿子只能长期住在学校,多病的父母也只有托姐姐们常年照顾,想念亲人的时候就通过视频和家人说会“悄悄话”。每日的劳碌奔波严重的透支了他的身体,在一次工作中,他由于长时间超负荷工作导致晕到,休息片刻后,他对同事说:“大家放心,我能挺住,这是我的责任。”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依然不变。作为基层工作的领头人,余新武始终展现着共产党员英勇奋斗的身影,使命在肩、不负韶华。他是乡村群众的自家人,更是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最美逆行者!

(供稿:丹凤医保局 查光富)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