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第一书记 >
分享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骤然严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市市场监管局“一办三队”(局扶贫办和三支驻村工作队)的全体扶贫干部,既是驻村扶贫工作队,又做疫情防控战斗队,“疫”无反顾以各种形式支援所在村镇疫情防控工作。

  “孔书记,咱村上防控用的口罩和酒精比较缺。驻蓝田县焦岱镇柳家湾村第一书记孔令舶,得知村里防护和消毒物资告急后,自发组织捐款,和工作队同志们一起缴纳了大额特殊党费,调动资源,多方奔走,将筹集到的酒精、消毒喷剂、口罩等物资第一时间驰援镇村防控一线。“村里有没有外地返乡人员?贫困户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孔令舶每天都要同镇村干部和贫困户保持电话沟通,了解村上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询问贫困户生活上的困难, 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自我保护措施,始终同贫困群众和镇村干部保持同频共振。

  “我们是驻村工作队,更是战斗队!驻蓝田县安村镇新华村第一书记马维吉,得知村里防控人手紧缺,马维吉大年初二便匆匆辞别亲人,义无反顾逆行回村,奔赴所在村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从年初二开始,马维吉同镇村干部一起守卡点、测体温、劝聚集、讲政策,连续坚守在村镇抗“疫”的前沿阵地。乡亲们对他说:“你陪着我们睡帐篷、吃泡面,回去歇歇吧。”马维吉总是笑笑:“我是第一书记,守在这里我心里才踏实。”

  “村里防疫物资太缺了,拜托你们了,我代表乡亲们感谢你们!驻周至县四屯镇辛庄村第一书记刘群亮是位作风硬朗的老同志,看到微信群里村上防疫人员,用不上酒精,带着简易的口罩,他急得寝食难安。“这怎么行!平时我从不打扰我监管服务的企业,但是为了乡亲们,我顾不得那么多了。”刘群亮春节期间顾不得为自己的孩子添置新物件,打电话,跑企业,筹物资,想尽一切办法动员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为镇村筹集到的巴氏消毒片12.5万片、84消毒液原浆100斤、测温枪23把、口罩200个。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