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第一书记 >
分享

  在黄陵疫情防控的一线,他们变身排查员、宣传员、采购员、配送员、清洁员……是疫情前线的摆渡人,他们就是坚守在各社区村组的基层工作者。今天我们来认识其中一位——隆坊镇上官村第一书记贾建青。

   

  走进上官村,见到了正在忙碌的第一书记贾建青。据她讲,上官村共859口人,外出务工人员54人,面对现有务工返乡人员,她不仅做好登记造册,就连姓甚名谁、家庭人口、联系方式等情况,也是了如指掌。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贾建青想了很多办法,带领村上的妇女创建微信群,通过群聊方式下达“任务”。突然宅在家里群众难免闷得慌不适应,贾建青给大家定了计划,前几天美食比赛,这两天手工艺PK,过些天再来个双人舞比赛,上官村的巧妇们带动全家都有事干。做的好还有奖励,积分制记录在册,等大家能出门了就在爱心超市兑换奖品,这下子村民们有了兴致,纷纷晒绝活,足不出户,生活也是充满乐趣!

  隆坊镇上官村第一书记贾建青

  我们充分发挥了女性作用,发动村组妇女发挥特长,组织在网上的美食大赛,有凉皮、面包、还有开展了手工艺作品展示,让她们宅在家中,捏面花、剪窗纸等各种手工艺,还有夫妻双人舞比赛,让她们宅在家中,有乐可图、有事可干。管住了一个家,我们就管住了整个村。‍

  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战每个人都是战士,为了让大家伙都重视,自觉做好防护,贾建青拿起了村里的大喇叭,每天不断的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厌其烦的告诉大家“在家呆着,少走动,少凑热闹,需要什么告诉她,她去办!”

  隆坊镇上官村党支部书记 迂万军

  村上的第一书记贾建青一直就在村上住着,也参与到入户排查,对外地打工回来需要转账的,我村有这个E终端,她拿着到门口给转账,这样一来减少了人员聚集,她这样工作大家都看见了,都是为了群众。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贾建青不敢有半点马虎,凡事都亲力亲为。在她的带动下,上官村的党员、群众逐渐凝聚起了干群同心战疫情的强大合力。连日来的防控工作,贾建青在村民的心目中有了很好的口碑,大家都亲切的称她为“建青娃”。在贾建青的心里,只要万众一心,必定战胜疫情,她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隆坊镇上官村第一书记贾建青

  在疫情防控期,我们主张两手抓,一抓防控措施到位,确保辖区内人员登记到位、体温测量到位、生活保障到位,不落一车、不漏一人;二抓群众精气神,让大家在措施上严防死守,在思想上积极乐观,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构筑一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基层疫情防控线。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