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扶贫开发 >
分享

  为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近日,陕西省住建厅组织全省30家建设工程特级企业对陕南三市开展农村危房改造住房安全排查。

  据悉,本次抽调的30家企业组成了22支帮扶技术队,直接帮扶汉中、安康、商洛三市22个区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住房安全排查。各企业帮扶技术队主要工作任务是协助县级住建部门逐户鉴定房屋A、B、C、D安全等级,并对正在实施危房改造的住房进行质量安全巡查和验收。帮扶工作截止6月底结束。

  按照排查安排,经过现场排查后,各县区质监部门将对住房安全排查情况进行进一步认定,确定房屋危险等级,经鉴定为A级或B级非危房的,将排查结果归档,并录入农户档案信息检索系统;经鉴定为C级或D级的,纳入农村危房改造范围,需严格按照技术安全标准,9月底前完成危房改造;新建项目未按照技术标准改造的,需对标完善,确保危房改造质量安全达标。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