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三农新闻 >
分享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县委讲师团具体组织实施了全县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活动。8月15日,合阳县“扶贫扶志”宣讲团来到百良镇开展宣讲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会场,分别是段家庄社区和伊尹社区。县宣传部干部王纪锋、张瑞结合他们工作实际,为大家讲解了扶贫成果、习总书记重要论述、扶贫政策及扶贫扶志工作等,伊尹社区第一书记冯明强、和家庄社区第一书记王维和同家庄镇南庄村工作队员王建英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扶贫工作,分享了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贫困群众代表和家庄镇秦城社区刘兴祥、黑池镇吴仁社区梁振科和雷家洼社区潘亚波分享了通过自身不懈努力奋斗,追逐脱贫梦想的感人故事。他们用最真实的事例、最朴实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生动地诠释了广大扶贫干部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各位宣讲员真情流露的宣讲,实实在在的话语,感动了现场所有人,赢得了阵阵掌声。听到动情之处,在场的干部和群众热泪盈眶,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学习,向典型致敬,学习他们苦干实干的精神,学习创业致富的本领。

  段家庄社区和伊尹社区的扶贫干部、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贫困群众等200余人聆听宣讲。

  此次宣讲,让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增强了脱贫信心,营造了脱贫致富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张伟